听新闻
放大镜
青嘉吴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涉检信访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19-11-01 16:58: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日上午,青嘉吴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涉检信访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同时举行了《青嘉吴检察机关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合作方案》签约仪式。苏州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程武雄主任、我院钮巧福副检察长、青浦区检察院刘华敏副检察长、嘉善县检察院邵岳明副检察长出席会议,青嘉吴三地检察院负责控告申诉业务的部门负责人、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青浦区检察院解读《青嘉吴检察机关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合作方案》,该院从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合作机制等方面详细地解读了合作方案的内容。然后,青浦、嘉善、吴江院对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涉检信访维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三家院分别介绍了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涉检信访维稳方面的工作举措,确保第二届“进博会”期间社会稳定。接着,举行了《青嘉吴检察机关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合作方案》签约仪式,三家院的分管领导分别在合作方案上签字。最后,青浦、嘉善、吴江院的分管领导和苏州市院第九检察部程武雄主任作了讲话。

  青嘉吴三地检察院分管领导发言表示,涉检信访维稳工作是控申部门的重点工作,在举办第二届“进博会”之前召开此次会议,很有必要,大家要借助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进博会”的契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突显控申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青嘉吴检察机关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合作方案》的签订,是三家院在检察业务合作融合上的一次有益尝试,大家可以通过合作,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控申工作的发展。签约只是起点,下一步,三家院要根据合作方案的内容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使得控申合作的内容更加丰满,取得较好的合作效果。 苏州市院第九检察部程武雄主任表示:《青嘉吴检察机关信访联治、矛盾联调、工作联动合作方案》具有现实性和可操作性,它能够加强青浦、嘉善、吴江三家院之间的沟通协作,形成信息互联互通、工作举措配合互助、矛盾化解措施综合并举的信访工作大格局。下一步,三家院要建立健全相关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资源共享,使得控申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