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嘉吴检察机关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反馈会在我院召开
2019-11-01 16:52: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10月30日上午,青嘉吴检察机关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反馈会在我院召开,苏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张伟、吴江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建斌、青浦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周红亚、嘉善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房永强、嘉善县司法局副局长蒋伟出席会议,青嘉吴三地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人民监督员联络工作负责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和人民监督员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巡回检察组对《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书》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此次巡回检察组织开展的相关情况,指出三地的社区服务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了社区服务项目不够丰富、考核评价体系不够完善等4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反馈意见书》也提出了切实的改进建议。

  青嘉吴三地检察院、司法局领导发言表示,此次会议召开恰逢国务院批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非常应景,这次巡回检察是示范区内检察、司法行政一体化的首次尝试,从中发现了社区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步,司法局将对反馈意见书进行专题研究、落实整改,三地检察院也将积极跟踪对接整改情况。三地人民监督员代表发言表示,此次履职是了解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的很好学习机会,并提出了加强三地信息化互联互通、加强与社会专业机构合作的建议。

  苏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张伟作总结发言指出:一是巡回检察是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重要工作抓手,要用好巡回检察这一新的工作形式。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开展跨省域的巡回检察是全国首创,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三地通过努力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开局,下一步要进一步优化深化相关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做好此次巡回检察的总结提炼。青嘉吴三地目前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重要时机,国务院10月29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的批复》,此次巡回检察活动完全契合《批复》的要求。要紧扣长三角一体化的概念,做好总结提炼,把好的经验向其他地区推广,打造全国的样板,为上级的创新改革和决策提供实践经验。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