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嘉吴检察机对吴江区汾湖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2019-10-10 16:28: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10月9日,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的带队下,青嘉吴三地检察官组成的巡回检察组对吴江区汾湖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巡回检察。巡回检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仔细核查台账、查看现场以及约谈服刑及有关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方式,对汾湖司法所的社区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察。上午,汾湖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司法所开展的社区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部分有主题教育的社区服务情况进行了展示,随后,检察组对2019年以来的社区服务台账进行了检察,全面核查服刑人员社区服务的服务时间、服务地点、服务表现等情况,着重对免除社区服务人员的条件进行了审核。下午,巡查组成员前往汾湖司法所社区矫正基地及大渠荡法治公园进行现场查看,并对社区矫正人员及相关社工进行了谈话,核实司法所相关工作台帐的真实性、准确性。

  此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是落实《青嘉吴检察机关关于刑事执行跨区域检察监督协同发展项目协议》的重要内容,也是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社区矫正执法司法一体化的首次尝试。巡回检察组抽调了青嘉吴三地检察院的资深检察官,并邀请三地的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选取青浦、嘉善和吴江的三个司法所进行社区服务的专项检察。此次对汾湖司法所巡回检察工作的完成标志着为期2个月的巡回检察工作已接近尾声,随后将进入汇总和反馈阶段。吴江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建斌、社区矫正科科长陆安生、汾湖高新区政法办副主任吴晓平、我院汾湖检察室主任唐留春、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沈利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