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江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2-02 09:21: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8日,吴江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9名教育领域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和社会人士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受邀人员先后参观该院新建成的检察办案中心,了解受理登记室、询(讯)问室、远程视频接访室、听证室、心理咨询室等多功能用房的运作流程和功能特点,直观感受该院一站式办案、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的工作模式。

  此次开放日首次采取全省三级检察机关联动的形式,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连线集中观摩,与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致辞、观看检察形象宣传片,听取江苏检察工作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相继通报了2019年检察工作情况和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等交流互动,并结合各自实际反映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期间,该院还举行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及口袋书赠送仪式和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对司法改革背景下的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能与检察机关经常沟通交流,并希望该院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筑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网,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