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吴江区两级人大专题调研吴江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情况
2021-09-22 10:25: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9月17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张曙、吴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成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我院刑事办案区、律师值班室、控辩协商室、检察听证室等场所,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杜建伟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具体做法和体会、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汇报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施行情况。近年来,我院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从严格证据审查、确保诉讼权利、规范量刑建议等方面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加强协作配合,落实工作要求。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这项制度既是司法改革重大举措,也是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机制。建议我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问题研究,关注社会治理成效,强化信息共享,实现协同治理。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