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九十名志愿者上一线 合力守住吴江“东大门”
2020-02-10 16:07: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俞文杰)“阻击疫情蔓延,我们责无旁贷,冲在前面理所应当。”2月5日8时,吴江区检察院正式接手G318芦墟卡口(1号)、G1521常嘉汾湖主线站(2号)、G15W2汾湖出口(3号)等3个交通卡点。每天32名干警职工开启“三班倒”工作模式,有条不紊地对管控车辆人员进行检测体温,协助管控重点人员及答疑解惑,严守吴江疫情防控的“东大门”。

  “你好,请配合测下体温,谢谢。”在1号卡口,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和办公室主任陈烜带领李冬梅、夏芸帆、茹意三名干警,戴着口罩、身穿防护服、手持体温计,在交通执法人员的协助下,对途经的驾乘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开展排查登记,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吴江志愿者招募公告一经公布,该院干警职工纷纷放弃假期,通过电话、微信踊跃报名,检察长刘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首批45名志愿者很快“集结”完毕。与此同时,6名党员根据全区统一安排,已在三个卡口参加了防疫工作夜间志愿服务,成为全区第一批走上志愿服务岗位的党员代表。

  2月3日,该院成立“抗疫先锋”临时行动党支部,由一把手检察长担任支部书记,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当前,全院9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已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前往防控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协助和支持有关职能部门和社区街道做好人员管控、交通卡口体温测量、社区统计排摸、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和法律服务工作。

  当前,该院志愿者已排查车辆2万余辆,发现重点地区人员6名。此外还有30名非党员干警职工主动认领志愿服务,时刻准备投入应急防控志愿服务,展现了新时代吴江检察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