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下诉讼流程如何走?吴江检察院上线远程办案模式
2020-02-10 16:08: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夏芸帆俞文杰)“您好,这里是吴江检察院,受疫情影响,今天我们以视频通话的方式告知您,张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一案我院已受理……”2月6日,在吴江区检察院检察办案中心,第六检察部主任李学雷对一起刑事案件中涉案企业诉讼代表人王某进行权利义务告知,并对相关文书进行展示。

  据悉,为确保疫情期间涉案人员和检察办公场所安全,该院先后启用互联网远程权利义务告知、远程讯问、远程认罪认罚等办案模式,通过在线办案,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外出必要。

  当前疫情期间出门不便,该院在办案件中类似情况不在少数,个别人员还在隔离观察期,然而诉讼程序必须依法进行。为此,该院上线远程办案模式,通过高清远程视频设备告知当事人诉讼权利义务,并展示相关文书,视频还可自动存储、回放,方便检察官回看。在告知之后,检察官将通过检察专递寄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委托辩护人及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由当事人阅读签字确认后寄回,无需见面。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