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调研组来我院调研社区矫正执行监督青嘉吴一体化机制
2019-08-12 09:14: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8月7日,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联合调研组到我院专题调研指导社区矫正执行及法律监督长三角一体化机制建设。在听取我院汇报并和苏州市、吴江区两级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座谈后,对推进社区矫正执行和法律监督一体化机制建设形成共识,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调研组章钟元组长、省司法厅社矫局沈叶波副局长、苏州市院杜建伟专委、我院刘军检察长、苏州市两级司法局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院前期与青浦、嘉善会签的《青嘉吴检察一体化合作备忘录》和《青嘉吴检察机关关于刑事执行跨区域检察监督协同发展项目协议》,认为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是落实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国家战略和保护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会议形成了由易到难、由点到面逐步推进一体化的共识,明确由吴江院牵头组织相关方案逐级层报省院和省司法厅,经省院和省司法厅审批后,与上海市青浦区、浙江省嘉善县协商一致,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范围内(青嘉吴地区)试行相关举措。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