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江检察院首次举行公开听证网上直播活动
2020-09-11 09:34: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8月11日,一场特殊的听证会在苏州吴江区检察院召开。听证会全程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直播,这也是该院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开展听证活动。

  本次听证会围绕施某某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展开。听证会现场,通过办案民警和检察官陈述基本案情、拟不起诉的理由和依据、嫌疑人和被害方陈述、听证员提问评议等环节,让各方充分表达意见。经评议,三名听证员一致同意了该院的拟处理意见。

  该案主办检察官夏益斌表示,考虑到该案造成一名被害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公众可能对拟作出不起诉决定存在疑问,因此决定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公开听证。

  作为本次听证会的特约检察员,来自苏州第九人民医院的李军说对检察机关这样的办案感觉耳目一新。每个环节都在网络上实时呈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体现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阳光司法的理念。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