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航民企促发展  检察为民获肯定
2021-07-14 10:26: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7月2日上午,苏州市万缕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吴江区检察院,将一面写有“护航民企,检察为民”的锦旗送到检察官手中,对我院护航企业发展、解决其公司司法拍卖开票难题表示感谢。

  时间回溯到2020年10月13日,苏州市万缕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依法取得吴江市兴宏翔丝绸织造厂名下的房地产及相关资产。由于被执行人不配合该公司开具增值税发票,当事人无奈之下,向我院第五检察部提出申请。我院第五检察部在收到申请之后,第一时间严格审查当事人提供的材料,研究发现符合开具增值税发票的条件,随即依托我院与区人民法院和区税务局签订的司法拍卖涉税协作机制,有效化解了申请人司法拍卖开票难题,顺利让申请人开具了价值54720000元人民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平等保护民营经济精神,始终把“服务保障民企”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首要事项,对民营经济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协调相关部门工作,“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下阶段,我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护航,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