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院李勇副检察长一行调研吴江检察工作
2021-06-21 09:21: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3日上午,苏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一行莅临吴江院调研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一院一品”相关工作,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杜建伟出席座谈会。苏州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冯立、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曹燕飞,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慎争、副检察长戴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静、第五检察部主任许剑峰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杜建伟代检察长重点汇报了我院长三角检察一体化“一院一品”项目的内涵及功能,并就下阶段一体化工作做了汇报。刘慎争副检察长就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现阶段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汇报。戴飞副检察长就吴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推进情况做了汇报。

  李勇副检察长对我院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继续保持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领先地位,做大吴江品牌影响力,在利用高科技手段取证、特殊群体利益保护、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方面打造“吴江经验”;二是狠抓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放松,做到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查纠整改加大力度,为民办实事务实求效,注重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及时宣传报道,提高影响力;三是进一步落实“一院一品”相关要求,将同城化品牌打造成吴江检察金字招牌。

  苏州市院冯立主任和曹燕飞副主任分别就我院现阶段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出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指示。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