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创、共建、共享 ——青吴嘉检察机关联手打造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一体化高地
2021-04-27 10:10: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4月26日,沪苏浙三省市检察机关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以下简称“执委会”)开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青吴嘉知识产权检察联合办案组”(以下简称“办案组”)揭牌活动。

  活动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胡春健主持,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二级巡视员陈明、执委会营商和产业发展部刘培副部长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海市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胡春健、江苏省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孙勇、浙江省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黄茜霞以及执委会营商和产业发展部刘培副部长共同为“保护中心”揭牌。青浦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华敏、吴江区院党组书记杜建伟、嘉善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益民共同为“办案组”揭牌。

  随后,青浦、吴江、嘉善检察机关分别作一体化示范区知识产权检察案例分享和经验介绍。

  “保护中心”以及“办案组”的成立是三地检察机关打造“共创、共建、共享”的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一体化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强化综合司法保护的强力支撑。下一步,三地检察机关将共同推进知识产权联合保护,强化跨区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办案协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一体化知识产权检察保护高端团队,设立知识产权保护论坛,以“检校共建”为抓手,推进区域内知识产权人才共享,为示范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资源保障;强化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治理融合,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从动态发布、举报申诉受理、法律咨询、信息共享、风险预警、法治宣传等方面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保护合规共建,做好区域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服务,加强资源开放共享,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