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在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2021-04-07 09:33: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4月1日,江苏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会议,全省三级院执检干警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

  在经验交流环节,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以《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系统观念 推动长三角社区矫正一体化创新发展》为题,向与会干警介绍了我院持续推进长三角社区矫正一体化发展的经验做法。2019年以来,吴江区院积极回应民营企业司法保护新需求,探索推动放宽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范围,试点推行跨区域社区矫正协作检察监督新模式,探索建立企业法人资格变更刑事执行合规审查机制,在社区矫正检察监督领域厚植深耕,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阶段,吴江区院将以问题不足为牵引、以持续创新求突破,力争从小问题中做出大文章,更好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在参与社会治理、护航民营经济、维护公平正义上的积极作用。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