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院李勇副检察长来院视察调研
2020-06-18 10:01: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6月11日,苏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一行来我院视察调研。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军,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冯立等参加调研活动。

  李检一行实地察看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互联网公开听证直播室、公益诉讼网格指挥中心等,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我院刘军检察长汇报了我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刘慎争副检察长、五部许剑峰主任就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李检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吴江检察工作争先创优、全面发展的业绩。李检指出,根据市院党组分工,吴江院是其联系点,最近市院党组已推荐吴江院作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考察对象,即将接受省院测评,这也是对吴江院整体工作的充分肯定。

  他要求,吴江检察工作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高点定位、自加压力,再上新台阶,重点在以下方面继续努力:一是注重出经验。围绕一体化示范区、服务民营经济、公益诉讼改革等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二是注重抓实干。先进、荣誉都是实干出来的,要重点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深耕细作,务实求效,多出精品。三是注重锻尖兵。持续推进职业化、专业化、正规化队伍建设,强化条线业务竞赛锻炼,激发优秀年轻人才更多涌现。四是注重强根本。始终把廉政建设摆在首位,固本强基,长抓不懈,毫不放松过硬队伍建设。最后,他也衷心祝愿吴江院在新一轮争创全国、全省先进过程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