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吴江政法四部门联合召开《司法联动保障破产工作规范运行机制的意见》新闻发布会
2020-09-11 10:11: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8月10日下午,苏州市吴江区法院联合吴江区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发布《关于建立司法联动保障破产工作规范运行机制的意见》,全国首创建立破产司法联动机制,共同规范破产审理活动,有效化解企业破产难题,积极防范金融风险。

  《意见》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定位,公检法司将畅通信息交流,共享企业破产信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破产程序协作配合开展情况,健全风险排查机制,共同落实稳控责任。

  《意见》强化了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制裁,规定对债务人的法定代表人、出资人、实际控制人等有恶意侵占、挪用、隐匿企业财产,或者隐匿、故意销毁依法应当保存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等违法行为的,对债务人的有关人员或者其他人员对管理人进行侮辱、诽谤、诬陷、殴打、打击报复等违法行为的破产案件相关线索及时移送、审查、处理并反馈,涉及重大复杂的问题线索还可互派互邀人员会商研讨。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