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我院举行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迎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
2021-05-28 13:54: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5月27日下午,我院在吴江精准普法检察驿站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吴江区汾湖实验小学“小记者团”成员、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代表、儿童教育和保护领域专家,区妇联、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开放日活动安排了四个环节:首先安排小记者团成员参观了吴江精准普法检察驿站的未成年人专区和普通犯罪专区,体验了心理疏导室和模拟法庭。孩子们有的围着“法律知识竞赛”机器人打起了擂台,有的拿出笔记本认真抄写法律格言,有的围着检察官小姐姐不停地提问,有的表情严肃地观看案例视频。

  在第二个环节,未检检察官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守护少年的你》为题进行法治宣讲。法治课上,未成年人“六大保护”、青少年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界定,成为小记者们关注和提问的热点。此外,法治宣传片《越界》所讲述的青少年为了吸引网络流量而转发辱华网站图片视频的警示故事,也让孩子们认识到在网络信息时代规范言行的重要性。

  在第三个环节,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儿童教育专家、女童保护讲师、区妇联的负责同志在全程观摩开放日活动之后,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对检察机关的开放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对孩子们的提问给予了解答。

  在第四个环节,小记者团的成员们收到了我院赠送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手册,并现场在“心愿卡”上留言或绘画,他们有的表示“还有疑问需要解答”,有的表示“今天是有意义的一天”,有的表示“今天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检察官小姐姐”,有的表示“希望长大后也做会讲课的检察官”。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