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 | “检民e家”乡村行 共话党建促振兴
2021-11-23 09:38: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11月5日,吴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静一行深入震泽镇龙降桥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龙降桥村村委书记沈卫东参加活动。

  沈卫东书记简要介绍了龙降桥村基本情况和村党委工作情况,并对吴江区检察院在服务村企发展、普法宣传、扶贫帮困等方面工作表示感谢。

  王静主任介绍了党建共建的主要内容和具体目标。该院党员干警代表何金伟、石霖面向村民和企业家代表开展了面对面反诈宣传,并现场征求对检察机关普法宣传等方面工作的意见。村民和企业家代表们结合自身情况对吴江检察工作特别是党建惠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王静主任一行实地走访了苏州孚杰机械有限公司,深切感受了石油机械制造企业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现代化科学管理。

  近年来,吴江区检察院积极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搭建机关与各领域互动桥梁,深入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单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放大“检民e家”党建品牌效应。下一步,该院党总支将进一步推动与龙降桥村党委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联办,深化与村民、企业的沟通联系,实现检察服务“零距离”,有效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