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刘华检察长连云港调研强调要转变司法观念提升能力水平
2020-11-30 09:23: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3日,刘华检察长在连云港市检察院调研时,肯定了连云港检察机关党建、刑事和解、疫情防控、精品案例等工作,强调了两个问题:

  一要进一步转变司法办案观念。新时期检察办案的理念必须顺应时代的发展和新时期中央、上级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要落实省院涉企25条意见,强化对案件全景式、系统性审查。检察机关有自行补侦权、退侦权,要改变传统环节性、片段式审查方法,通过全景式审查将案件所有问题点提炼出来,避免侦查机关移送多少就看多少、很少拓展的做法,避免在专业上无法和律师对抗的现象。

  二要把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再提升。不断学习提升是人一辈子的功课。要根据有关要求,把四大检察业务分解出来,把 短板和不足作为重点来提升。把自己办的案件作为考试题、对抗赛的内容,强化培训小课堂等活动。通过活动让大家把心思用到提升业务上来,让不爱学习的有压力,想学习的有机会和展示的平台。对一个人才华的尊重,给他机会和平台,是新时期检察官的新需求。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