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院第九检察部叶正刚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检察机关信访类案标准化办理工作
2020-11-02 09:26: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6日,江苏省院第九检察部叶正刚主任一行三人在苏州市院顾雪荣专委、第九检察部程武雄主任的陪同下到我院调研检察机关信访类案标准化办理工作。我院刘军检察长、钮巧福副检察长、第六检察部蔡文副主任等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叶正刚主任首先对我院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示祝贺,对我院编纂出台《检察机关信访类案标准化办理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指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应放在研发完善对应的检察机关信访案件办理智能化辅助系统上,用信息化巩固检察机关信访类案标准化办理工作成果。

  我院刘军检察长表示获得“全国先进”殊荣离不开上级检察条线的坚强领导,对省院和市院控申条线领导高度重视检察机关信访类案标准化办理工作、多次到吴江开展调研部署会议表示感谢,并对我院控申部门近期做好软件研发和文明接待室评比表彰活动等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随后,我院控申部门重点操作演示了检察机关信访案件办理智能化辅助系统,介绍了系统的功能和特色。叶正刚主任等领导对系统进行点评,提出了修改完善的要求,还要求对新的《人民检察院办理刑事申诉案件规定》以及马上修改的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进行学习,将相关规则内容完善到《指引》中去。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