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吴嘉检察专网邮件系统开通
2020-11-18 13:22: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通讯员 俞文杰)近日,“青吴嘉”检察专网邮件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示范区内三地检察机关专网数据实现互联互通,网上协同办案新体系迈向深入,有力保障“异地受理”“联合办案”和“监督一体化”等办案创新举措。

  随着示范区检察协同工作的深入推进,一体化办案也不断深化。今年,三地检察机关将“检察数据共享”确立为年度七项重点工作之一。工作中,三地检察机关不断强化协同,经过多方的努力,稳步推动青浦、吴江、嘉善跨行政区检察工作网络互联互通。

  该系统以检察机关内部工作专线网为基础网络,打破三地数据壁垒,在保证数据稳定及安全可靠的前提下,较好实现了办案数据、文本信息、图片图像等检察机关执法办案业务数据的点对点传送、流转、共享和管控。同时,示范区检察机关内的数据交换、信息共用,不仅满足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对数据互通的硬需求,提升了三地协同办案的效率,也有利于全程留痕,确保办案过程的规范、透明和公正。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