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调研青吴嘉检察一体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9-07 15:16: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8月31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调研青吴嘉检察一体化工作座谈会召开。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陈建忠、政策法规组全体成员、青浦、吴江、嘉善三院领导参加座谈。

  青吴嘉三院分别就检察一体化协作创新、服务保障示范区法治营商环境、公益诉讼一体化协作三个方面展开汇报。陈建忠主任对三院检察一体化协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充分吃透国家有关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合肥调研时提出的相关要求,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促进示范区检察协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进一步优化示范区法治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前谋划保障示范区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举措,下好检察“先手棋”,提升示范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三是瞄准下一阶段检察协作重点难点,加强理论层面研究,向上级部门争取更大力度支持;四是用足用好示范区执委会平台,加强检察协作阶段性成效宣传力度,提高示范区检察一体化协作成果显示度和社会影响力。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