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室内无人便摸包 多次作案终被捉
2024-02-28 16:33:00  来源:《检察日报》

  男子假装在政府机关找人、办事,借机在办公区溜达,一旦发现办公室内无人,便溜门入室翻包盗窃。经湖南省汉寿县检察院提起公诉,1月29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梅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梅某曾因盗窃犯罪多次被判处刑罚,刑满释放后仍积习难改。2023年9月以来,梅某偶然发现机关工作人员临时离开自己办公室时大都不会关门,于是觉得自己找到了发财的偏门。

  2023年12月13日上午10时许,汉寿县某单位工作人员张某离开办公室去卫生间,返回时碰到一个中年男子从自己办公室走出来。张某心中疑惑,上前询问,该男子略显慌张地说:“找战友有点事。”张某没有多想,侧身让该男子离开。过了一会儿,张某察觉到自己放在桌上的皮包有被人翻动过的迹象,忙查看包内财物,发现2000元现金不翼而飞。此时张某才醒悟过来,赶紧追了出去,但那位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张某报警后,民警根据现场监控视频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2023年12月17日将正在茶馆里打牌的梅某抓获。到案后,梅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其在2023年9月至12月以找人、办事为名,在机关办公楼内溜达、闲逛,一旦发现室内无人便溜门入室,快速在公文包、私人皮包、未上锁的办公桌内翻找钱财,先后盗窃作案5次,累计盗得现金5803元,所盗赃款被其用于打牌赌博。

  (王钢)

  编辑:戚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