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科学放生鱼苗,保护流域生态
2022-06-14 10:56: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6月6日是第八个全国“放鱼日”,上午,我院会同区法院、农业农村局和平望镇人民政府在平望镇“四河汇集”处共同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我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许剑峰等两名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增殖水生生物,共建美丽吴江”,通过科学放流经济鱼种,旨在修复水生生物种群、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倡导和鼓励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到保护水域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来。此次活动共放流鱼苗1.4万余尾,主要为花鲢、白鲢等生态环保鱼类,起到以鱼除藻、以鱼养水、以鱼净水的生态修复作用。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能动履职促岸青水绿,认真落实“河长+检察长”的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推进美丽河湖建设,让生态理念、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