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级检察机关联动 共同救助两名幼童
2020-01-10 16:44: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俞文杰 蔡文)1月10日,江苏省检察院联合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共同向救助申请代理人汪某发放司法救助金5万元,有效缓解了两名幼童的生活困境,也传递了司法的温暖。

  2019年8月,潘某在争吵中被捅伤,后不治身亡,留下两名6岁和2岁的幼儿。该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整个家庭在潘某身亡后陷入困境,两名幼童也存在因案失学的可能性。为此,该院一方面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另一方面主动告知法定代理人汪某可申请司法救助,并帮助收集相关材料。

  在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后,考虑到仅靠该院自身救助金额有限,为使两名被救助人能够获得更多帮助,该院主动上级检察机关报告,申请开展联合救助。江苏省检察院对此高度重视,经审核后决定联合开展司法救助,争取到5万元救助金。当天,汪某还代表两名幼子向该院赠送锦旗,表达了对检察机关的感激之情。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