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江区政协第十六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在区检察院召开
2022-07-25 13:48: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7月8日上午,吴江区政协第十六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在区检察院召开。会议主要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企业合规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及相关案例介绍。

  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建伟以“积极探索实践,做实企业合规”为题,全面汇报了吴江区检察院关于企业合规工作的开展情况,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背景及意义、对企业合规的探索、目前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重点介绍,并与参会委员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与会委员的意见建议。随后,副检察长戴飞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该院开展企业合规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初步成效。

  区政协主席李斌表示,吴江区检察院抓住了全省“小微型企业合规监管模式”试点的有利契机,持续探索、稳步推进,对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指导,提升企业的合规意识,深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将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成核心竞争力,推动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杜建伟检察长表示,吴江区检察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稳步推进企业合规工作,打造精品亮点,探索有益经验,为服务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