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2-03-30 14:27: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3月28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建伟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建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并交流了三点体会:一是加大对于影响农村安全稳定的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注重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在办好案件的同时中有重点、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遏制某些犯罪高发、多发态势,确保农村安全稳定。二是发挥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职能,能动履职,参与吴江“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共同守护青山绿水,为吴江农村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做出更大检察贡献。三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更好服务农村、农业发展,找准检察履职与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与结合点。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慎争、第五检察部主任许剑峰、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能结合工作职责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