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获代表赞誉
2022-07-25 15:06:00  来源:《苏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姜悦达 戚纪)近日,在吉林省镇赉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镇赉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军作了《镇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汇报2018年以来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会后,该院副检察长以《解读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与依法行政的关系》为题授课,讲解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的形成过程、该院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等,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审议报告和聆听讲座,我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通过依法能动履职,为镇赉县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贡献了检察力量。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数据,更是公益诉讼检察人背后的艰辛和汗水,希望他们久久为功,再创佳绩!”镇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君说道。镇赉县人大常委会常委、县水产管理总站站长刘颖峰同样深有感触:“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对此项工作深表认同,检察机关以维护公益为目的,在监督工作中刚柔并济,在帮助我们提升行政执法水平的同时,也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检察温度。”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