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王国荣任吴江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2020-06-29 14:22: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融媒记者 黄明娟 | 摄影记者 吴斌 | 责编 沈振亚 金刚 | 编辑 冯秋月

23日上午,吴江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审议和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同意李铭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吴江区区长职务,任命王国荣同志为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并决定其代理区长职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晓枫主持会议,副主任夏晓阳、王悦、张志成、吴卫中出席会议。李铭列席会议并作副区长、代理区长人选的情况说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乐江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7名,实到3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副区长人选的提名报告,以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李铭关于辞去区长职务的请求,以电子表决的形式通过了王国荣同志任吴江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的决定。

1.jpg

代理区长王国荣接受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在随后发表的讲话中,王国荣表示,组织上提名自己为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人选,是组织对自己的信任、人民对自己的重托,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他也为能到吴江工作,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王国荣表示,自己将在区委的带领下,在区四套班子的支持、帮助下,和区政府班子成员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奋力拼搏,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力开创吴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jpg

王国荣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他将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抢抓机遇谋发展,全力展现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奋力拼抢的姿态,牢牢地将发展抓在手上、将责任扛在肩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扩大吴江民营经济“领头羊”优势,大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打造吴江“最舒心”营商环境。以归零心态抓好开放再出发,积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用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效体现践行国家战略的价值和担当。

二是全力以赴惠民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抓好富民增收、民生改善、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对百姓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大事和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把民生难事办好,把惠民好事做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接受监督讲民主,坚持做到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决执行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严格依照法定的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彻到政府决策、执行、落实和反馈等各个环节。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全力打造阳光透明政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讨论决策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依法履职、科学履职、高效履职水平。

四是从严自律作表率,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和省、市、区委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涵养政府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国荣表示,自己将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组织赋予的舞台、人民赋予的权力,不忘初心、不改本色、不负重托,全身心投入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的新征程中,为吴江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晓枫在会上表示,本次会议接受了李铭同志辞去区长的请求,任命王国荣同志为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并决定其代理区长职务。

3be0f4483457014e9908e675d290558.jpg会议认为李铭同志在吴江区任区长期间,依法履行职责,支持人大工作,为吴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区人大常委会向李铭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会议认为,王国荣同志任代理区长,是省委、市委从吴江实际出发作出的重要决定。相信王国荣同志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一定能团结区政府一班人,在区委的领导下,恪尽职守,勤奋敬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开创出吴江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