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蓝绍敏: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
2020-06-29 14:11: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苏报记者赵焱 融媒记者 王炜丨责编 刘立平丨编辑 孙思齐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今天(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深入吴江区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亲切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党员。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质量是基层党建工作生命线”的理念,从严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弘扬苏州“三大法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陆新、俞杏楠,区领导李铭、王国荣、范建龙、杨斌等参加调研。

  

  在吴江区党群服务中心,蓝绍敏详细了解吴江区委推进“融入式党建”工作情况,对将党建融入发展、融入民生、融入区域、融入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等做法表示肯定。了解到吴江选派百名党群机关科长挂任非公企业党组织副书记、开展惠企百场活动,蓝绍敏指出,这项工作很有意义,一定要让挂职人员深下去,找准规律更好推动民企党建工作,并切实发挥好联系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的作用。围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当前各地各部门要注重在实践中赋予苏州“三大法宝”新的时代内涵,让“争第一、创唯一”“敢试敢闯、敢冒敢干”的精神内核真正融入干部血液,激励干部走出安逸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制造面向光伏、显示、半导体产业的高端装备制造商,公司营收连续3年实现翻番,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上半年仍预计增长30%以上。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围绕“人才”这一中心抓党建促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现有9名党员中有6名活跃在企业管理和技术研发一线。“民企也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成效助推创新发展。”蓝绍敏勉励企业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提升员工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今年74岁的费冬生已有46年党龄,和老伴均患病需长期治疗,看病费用较大,生活陷入了困难。在看望慰问中,蓝绍敏向他细致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一定会战胜眼前的困难,过上更好的日子。蓝绍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多关心照顾困难群众的生活,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调研中,蓝绍敏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要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支部建设,大力推动“行动支部”建设,持续实施党建品牌战略,提档升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革创新,提高党建水平,将基层党组织建成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