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吴江区监委召开法律监督座谈会
2022-06-24 09:13: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6月10日下午,我院与吴江区监察委员会召开法律监督座谈会,研究落实落细中发28号文件和市委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监检衔接,强化协作配合,共同推动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吴江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乔刚,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慎争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加强办案协作机制建设、企业合规工作衔接配合、联动监督协作等1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为进一步落实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规范高效顺畅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凝聚共识。

  乔刚在认真听取参会人员汇报交流后指出,此次强化沟通衔接,本质上是要建立高效顺畅的监检衔接配合工作机制,不断把监检衔接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他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法律监督本质属性,围绕焦点,凝聚智慧,解决问题,切实落实相关要求,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刘慎争结合检察职能和座谈研讨议题,希望双方就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把握法律监督和监检衔接的基本原则和政治方向,坚持质量为本,积极建章立制,加强双方队伍素能,努力实现各项工作高效规范有序。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