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江区检察院派员旁听代表审议检察工作
2020-01-10 16:45:00  来源: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

  通讯员(俞文杰)1月5日至7日,吴江区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上,吴江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军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会议期间,该院派员分别到各代表团分会场旁听人大代表审议讨论检察工作报告的情况,面对面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

  人大代表在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时,对吴江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吴江检察机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切实顺应规范司法新要求,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应有贡献。

  人大代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扫黑除恶工作,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切实加强认罪认罚从宽工作,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女童保护”拓展和延伸工作,面向所有中小学校进行巡回授课,同时针对单亲家庭等重点群体向村级延伸,扩大“女童保护”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旁听干警认真听取并原原本本地做好记录。该院对相关意见和建议将进行整理归类,认真抓好落实整改工作。

  编辑: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