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28 09:46: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区级机关工委文件要求,9月20日下午,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8名青年党员代表在吴江大厦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微阅读 本次活动本着“读少一点、读慢一点、读精一点”原则,选取推荐书目《梁家河》进行阅读,《梁家河》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体悟。
    ·微讨论 围绕《梁家河》,大家从背景、人物、情感等多角度交流,讲见解、讲情怀、讲感想,畅所欲言,开展思维和心灵的碰撞。党员赵聪说:“从这本书里看到了那个年代党员特有的务实踏实、拼搏肯干,当代青年党员要学习总书记的团结观、吃苦观和读书观。”党员沈夏明说:“这本书平实叙事,让我真实了解了习总书记的青年时代和西北农村的面貌,作为一名控申部门检察人员,我也学习了做群众工作的智慧和方法。”
    ·微分享 在“好书共分享“环节,每位党员推荐了自己喜爱的一本书,并进行互借互换。
    ·微交友 活动最后,创建了“江村检韵·书友”微信交流群,通过开卷建立朋友圈,以书会友,学而知不足,温故而知新,探索好书灵魂,共步人生阅读之旅。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对吴江“融入式党建”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体会。


  编辑:朱丹